白茶栗子

恩,嘤嘤嘤?

晨间小事

煌喉,ooc预警

灰喉是位外冷内热可歌可敬尽心尽责的可爱的泰拉人民教师(雾




没有铃声、也没有旁边的某只大菲林莫名其妙的推搡,灰喉醒了。

她只觉得浑身黏糊糊的,大概是出了一身盗汗。羽毛被搓得乱七八糟,睡衣也被汗湿透了。

想去摸床边的手机,左手却被身子压麻了,右手被菲林像狗叼着骨头睡觉一样据为己有。

居然能这样睡上一晚真是奇迹。

其实即使睡着也大概能感受到时间,更何况雨燕一直以来睡得就很浅。六点三十六分,屏幕刺出来的光让灰喉烦躁不已,二十多分钟能干什么呢,眼白白等天光吗。起来做早餐吧,煌这周大概也要回公司了,空着肚子可不彳…

似乎是把胳膊抽出来的动作弄醒了煌,煌在惺忪之间觉得怀里空空,闭着眼睛就对准备抽身的燕子使出了一记饿虎扑食。

效果拔群。

“喂喂,天都没亮呢,黎博利的爱好是早起吗。”菲林把腿和尾巴缠在了灰喉的腰上。

“去做早餐。”

“不要,不吃!”

发起床气了,算了,等闹钟把这家伙的理智唤醒吧。

大概就这么躺着吧。

“我要吃你,嘿嘿嘿。。。”大概是这么缠着缠着就清醒了吧,好像不是…

“不好笑”灰喉闭目养神。

“唔嗯嗯嗯嗯,”煌又蹭了上来,“小燕子陪我一天嘛,你怎么天天都这么忙。” 

“要上班,你不用?”

“我们罗德岛可是良心企业,咱们竞标到了龙门的项目,小兔子老板高兴,就给我们放个假啦~”

“上个月的事了…”灰喉别过头去。

“比起坐办公室,我更喜欢跑外勤啦,公司里没什么事情干,我也就随便出去逛逛。倒是你,当什么老师,当初赫拉格大公推你的那份工不就挺好吗,私人诊所的活,钱多事少离家近。”

“……”

“就咕咕咕一天嘛,你今天只有一堂课对吧,生物老师又不像源石学和泰拉语言学的老师那么忙。”

“我是燕子,而且作业该发还给孩子们了。”灰喉看了眼时间,转过身准备下床了,“做早餐去了,你也…”

煌弹了起来:臭笨蛋!你说谁?说你!!我好不容易向凯总请了一个月假私心想陪你出去逛逛快一个月了你连周末都不在家里待多久灰喉你不是黎博利你没有心同居那么就我们连一场电影都没看过你TM就泡在学校里吧!拜托,你在学校连三好学生都能骂哭你很逊欸做老师。

大猫半跪在床上瞪着身下的黎博利,上蹿下跳她都不带喘气的,可是此时此刻,煌却在发抖,在软绵绵的床上,她越是硬朗,便越发感到无力。

菲林趴了下来,把被子卷到了一边。

“你有你的生存方式,我有我的,我们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着,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不是吗?”

听一些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冠冕堂皇的话,你永远不知道说者是真的历尽千帆,还是书呆子吹水。


说起来,一起念大学的时候,煌就已经是远近闻名的校园一霸,同阿米娅、陈还有ACE学长一块打成一片,坊间要是传出她和谁的绯闻都不会让人意外。走在街上,煌也似乎是那个更加光彩照人,引人注目的那一位。不过其实在某次联谊上认识了隔壁系的某位灰发姑娘之后,据说这只菲林手中的那个摇一摇会发热,代替她不在的时候守护者持有人的瓶子就再也没有交给过其他人了。

至于瓶子的新主人呢,她只是默默地读完了大学,期间默默跟着被安排进的组织做活动,放眼望去一整个学校能找出无数个的存在。后来自说自话地离开了父母的城市,也没和别人商量,就选择了和专业不怎么对口的工作。沉默得甚至有些迟钝的背后却是捉摸不透的心思。

同居的时候,灰喉执拗地要求要住在学校附近——“为啥呀,罗德岛公司分配的宿舍比出租房不知道宽敞多少,我可以送你上学嘛,到时候你的学生也知道你有个了不起的菲林女友哦~”

“不要,宿舍是给你们干员住的吧…”

(我,不太想在那里晃悠,以一个游离者的身份)

“我也不打算让学校的人认识你。”

对于煌而言这已经是灰喉表达得最充分的一次了。

直到这个早上之前

究竟是谁拴住了谁的心思,谁是青鸟,谁又是笼子呢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